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非洲数千只大猩猩死于埃博拉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张忠霞)科学家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近年来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除感染人类外,这种病毒也在大猩猩中传播,迄今已有数千只大猩猩死于埃博拉病毒。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玛格达莱娜·贝尔梅霍领导的研究小组在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在非洲的刚果(布)和加蓬,2002年和2003年的埃博拉病毒暴发估计夺去了约5500

只大猩猩的生命,另外还有大量黑猩猩也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据估计,非洲地区现有野生大猩猩的数量不超过4万只。

  由于盲目猎杀等原因,非洲大猩猩的生存近年来受到一定威胁,埃博拉病毒的流行更对这一物种的数量造成了严重威胁。科学家说,10年前,这些类人猿在非洲的数量还非常可观,现在只能说是零星分布。

  调查还发现,埃博拉病毒在大猩猩中的传播速度比在人类中传播得还要快。科学家警告说,如不立即采取保护措施,人类的商业捕杀加上埃博拉病毒的肆虐,无疑将加速黑猩猩和大猩猩的灭绝。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病毒,会导致埃博拉出血热,致死率高达50%至90%。人类感染后出现发烧、头疼、关节和肌肉及喉咙疼痛、周身虚弱等症状,许多患者还会出现体内或体外出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