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日大学拟建联合研究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5 东方早报

  “研究生报考人数下降是正常波动,对重点大学基本没有影响”,“大学不是温度计”,中日大学校长论坛首届学术研讨会昨天在复旦大学举行,百余名校长和专家对现在的大学发展问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就中日大学间共同合作的问题达成了“中日大学校长论坛首次学术研讨会倡议书”。

  研讨会上提出建议,建立中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中日两国的大学应该而且能够联

合起来共同推进创新,应该大力加强科研领域的合作力度;共同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积极推动中日大学间的联合办学、合作培养人才与合作研究等形式。

  对于明年实行研究生培养改革试点学校报名人数下降的情况,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和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都认为这是正常波动,人数不会影响这一改革的继续推行。

早报记者 韩晓蓉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