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下午5点,15岁乖女儿没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2 浙江在线

  王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向很乖的女儿阳阳,在上周四放学后就再也没回家,而一夜寻找的结果,等来的却是女儿被杀噩耗,行凶的是从未听女儿提起过的一个男性朋友——金金。目前,宁波北仑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中。

  乖女孩那天没有回家

  “再过200天,阳阳就要参加中考了,但现在人却没了……”昨天,王先生满眼血丝地盯着手中阳阳的照片。

  平时,15岁的阳阳一般下午5点左右就回家了,王先生是个保安,经常要上夜班,妈妈工作也很忙,所以每天放学后,阳阳都是先回家做功课,然后再去奶奶家过夜。在周围邻居眼里,阳阳是个乖女孩,每天都按时回家。

  但12月7日傍晚,阳阳背着书包的身影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一直到7点都没有人影。下班回家的王先生听说后,马上先冲到阳阳奶奶家去找,又发动全家人到阳阳可能会去的地方找,都没结果。

  一夜的焦急等待,等来的却是次日的噩耗。12月8日中午,王先生接到警方电话:孩子遇害了。

  15岁的阳阳殒命出租房

  悲剧发生在北仑区一个比较大的城中村中,当地不少村民都把房子出租给外地人。阳阳就殒命在其中一间出租房内。

  出租房的房东顾老伯就住在隔壁,他回忆,事发当天没听到一点声音,所以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顾老伯的老伴说,嫌疑人金金是外地人,今年17岁,在附近一家工厂打工,上个月刚刚租了这个房子。最近这阵子确实有一个背着书包、个子小小的姑娘经常出入出租房。村民们透露,金金很可能是在网吧里认识阳阳的。

  “阳阳一直都很乖的,我从来都没听她说起过交了这么一个朋友,要是知道,我绝对会阻止的。”王先生说。

  嫌疑犯带伤自首

  12月8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金金因腹部受伤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值班医生回忆,金金是在两名警察的监控下进来治疗的,内脏没有损伤,目前伤势稳定。

  北仑警方表示,当天确实有名男性嫌疑人来自首,来的时候受了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关于案情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阳阳生前所在的学校,在双休日召开紧急会议。周六早上,警方工作人员特意跑到学校,要求校方加强管理。

  阳阳的同学回忆,当天放学后,阳阳和两名同学一起回家,因为其他两名同学的家离学校比较近,在人民路三支路口就分开了,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得而知。

  保护孩子

  不等于和外界隔离

  昨天,记者采访了宁波心理教育专家邵莉,她认为,这一悲剧是交友不慎引起的,两个人年纪都还小,在心智上都不是很成熟。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率居高不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孩子叛逆心理造成的。随着各方压力增加,家长出于保护孩子的想法,往往把孩子关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阻断他们和外界的交流,而孩子是非常渴望交流的。同时因为孩子对社会现象的认知和判断能力又比较差,就很容易上当。

  限制孩子的空间并不是保护孩子的好办法,需要从根本抓起,邵莉建议家长要加强孩子在交友和如何防范意外侵害方面的正确引导,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作为学校则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青春期教育,社会也要给孩子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环境。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沈金磊 记者 黄淼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