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毕业生简历"外包" 每份至少百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3 南方网
罗菁

毕业生简历"外包"每份至少百元以上

  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各高校了解到,为了能在日趋炙热的求职高峰中取得优势,部分学子求助专门的工作室来“外包”简历。

  求职压力越来越大,反而催生了大量新生求职服务,繁荣了求职产业。

  记者近日从各高校了解到,为了能在日趋炙热的求职高峰中取得优势,部分学子求助专门的工作室来“外包”简历。尽管每份至少在百元以上,但他们却心甘情愿付出这笔代价。

  怎样写好简历?这个问题如今在大学生中被频频提及。“中文的还好办,英文就难了。”小王告诉记者,即使在拿到六级证书的同学里,能流畅写出的都属凤毛麟角。“可不少外企的应聘岗位又需要英文简历,有时只好借助翻译工具,但质量实在不能保证。”

  于是不少代写简历的工作室火了起来。闵行一家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开张三个月,每月都有数百份订单,大多是应届生,而且主要写英文简历。记者了解到,普通职位中文简历一份99元,英文简历为百字14元;专业类职位中文简历则为179元,英文简历为百字18元。“通常在3天内完工,24小时加急服务收取50%加急费用。”

  对于这种花数百元代价购买简历的做法,不少专家并不认可。上海中企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姚力表示,最终有效的招聘依据仍然是面试、笔试、背景调查等。上海外服张曙阳也认为,应届毕业生求职花费越来越高,如今发展到购买简历并不可取。对于这些学子来说,更重要的是应把心思花在提升自己能力上。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