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干区政府2000万元教育专项基金既奖教又奖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02 浙江在线

  高考成绩居全省前500名能得到8000元奖励,这可能并不稀奇,但如果学生因为见义勇为或助人为乐,由区政府颁发这样一笔奖金却并不多见。

  昨天,江干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正式举行,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向社会各界、企业、个人募集奖教奖学基金2000万元,伴随着全新的奖励制度出台,每一个学生、老师和每一所学校都有了获得高额奖金的可能。

  学生:有特长、品行杰出的可以得大奖

  高考居全省文理前500名(户籍在江干区六年以上,同时又在江干区中小学接受六年以上义务教育)就能评上“区杰出学生奖”,不但自己能够获得8000元奖金,所就读的区中小学还能分别得到奖励1万元。

  如果说这个奖项是专门为成绩优秀学生而设,那么“区优秀学生奖”就是专门为一些有特长,更多的是品行杰出的学生而设,奖额在1000元到8000元不等。例如,学生因为见义勇为或者助人为乐获得社会好评,最高奖额很有可能与“高考状元”不相上下。

  老师:创新奖奖金高达2万元

  如果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就有可能结缘“区杰出教师(校长)奖”,奖励高达2万元,这样的奖项设置,给每个老师都带来了获奖可能,只要够有想法,够有闯劲。

  区别于学生奖项的一年一评,教师的评选设置为不定期评选。“不是为了评奖而评奖。”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列卫介绍,主要是希望调动每一个老师的积极性,发挥老师们的潜能,但如果这一年的确没有合适人选,该奖项就是“空缺”。

  学校:弱势学校也有可能获得15万元奖励

  可以不是热门学校,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这就是“区特色学校奖”的标准。“即使是村小,例如九堡村小,因为老师教珠心算很厉害,扬名到了东南亚,那么它就有资格提名。”谢列卫介绍说,奖励5万元就是希望带动全校老师的积极性。

  而最高奖额则是给了“区学校发展奖”,新校或者师资薄弱学校因为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进步,能够一次性得到15万元的奖励,这无疑给了弱势学校极大的鼓舞。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吴慧君 记者 应芳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