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黑客侵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脑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4 南方网
曹卫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官员12日说,该校电脑系统在过去一年中频频遭到黑客袭击,可能导致包括在校学生、校友及教职员工在内的大约80万人的个人资料被不法之徒窃龋

  这起黑客入侵事件被认为是美国高校迄今已知的规模最大的电脑泄密事件。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其网站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说,学校管理人员11月21日发现数据库遭黑客侵入,并随即展开调查。结果发现有一名黑客自2005年10月起利用一个先前未发现的软件漏洞进入这个数据库,数据库内包含了学校80万名相关人员的个人资料,如社会安全号码、家庭住址、出生日期和联系方式等。

  代理校长诺尔曼。阿布拉姆斯在信中敦促身份资料可能遭窃的人员迅速检查自己的信用卡及银行账户,并与相关机构联系,以免资料被不法之徒利用。

  在发现数据库遭入侵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已加强了计算机安全措施,并将这一情况通报了相关人员及美国联邦调查局。联邦调查局目前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去年,洛杉矶私立的南加州大学一个包含历年学生入学申请资料的数据库也曾遭到黑客入侵。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美大学至少发生29起电脑系统安全事件。电脑安全专家称,高等教育。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