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造育德名师为学子 温大首届“育人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如何实现大学教学育人为本的目标?温州大学近日在我市高校中首创“育人奖”,计划通过评选、打造德育名师来强化大学校园的育人功能。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温州大学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会上,8位在学生思想工作、德育教育领域卓有建树的教师荣膺首届“育人奖”。据悉,他们其中的3位也已入围浙江省首届“育人奖”的候选名单。

  据悉,温大“育人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在校专职或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职工及在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中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职工,推荐条件包括师德师风优良、精通业务、“育人”实绩明显等。

  据介绍,近年来温大坚持“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理念,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基础上形成了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尤其是今年年初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温大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同时出台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办法、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细则等20余个配套文件,进一步加强课堂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网络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建设。截至目前,温大给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兼职班主任,在本科生中逐步推行导师制,并按一定比例在学生公寓区配备了辅导员。 (记者 潘秀慧 通讯员 叶柏霜)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