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贫困学生称平安夜将自杀 谁也别想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4 东北新闻网

  

一贫困学生称平安夜将自杀谁也别想阻止

  视频截图

  

一贫困学生称平安夜将自杀谁也别想阻止

  “佳佳”:我愿意陪你一辈子(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12月13日上午,新民网接到网友报料,称一名北京贫困大学生以视频作为“遗言”。

  12月13日上午,新民网接到网友报料,称一名北京贫困大学生以视频作为“遗言”,决定12月24日平安夜将自杀。新民网随即联系追踪该事件的视频网站,并尝试联系该网友,据了解,由于惧怕自杀行动被阻碍,该网友没有在网上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拒绝任何人与之联系。

  媒体业者:感情危机是导火线

  新民网通过网友提供的视频里看到,一位着深色服装的男子,激动地指责网友对他的攻击和质疑,最后用磨光霍霍的厨刀割向自己的手腕,“鲜血”直流。该男子在视频中称受到了“家庭纠纷”的困扰,“家里打电话怪我,说家里凑钱给我上学不容易,说我只知道整天上网,功课也不好,再这样他们就不管我了。”

  作为一直追踪此事件的媒体业者,视频网站内容主管金一楠向新民网介绍了该网友的情况,这名网友于2006年10月27日在该网站注册了一个ID,网名为“人为什么活着”,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人为什么活着”一共发了四段视频,关于“割腕”的是最后一段视频,发于11月29日。

  根据金小姐的介绍,“人为什么活着”在视频中称受到了很多困扰,而感情危机则是导火线,他认为贫困造成了遭遇上的不公。10月27日,在题为《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必要活下去》的视频中,他抱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让有钱人泡了,而家里又对他不好”,决定“将伴着平安夜的钟声离去”;11月10日,在他《我要捐献我的遗体,实现最后一点价值》的第二段视频中,表示自己死后将把遗体捐献出来;第三段视频题为《你们不用劝我了,我意已决》, “人为什么活着”拒绝网友的劝说,表示找个工作、找个女朋友这样的帮助比一味地劝说还现实一点;11月29日,该“大学生”由于“家庭纠纷”,再次上传视频,当场“割腕”。

  自杀前自述:好女孩都让富人泡了!

  在所有的视频中,第一段视频中该网友比较平和,自述也比较详细。他表示自己是出生在西部的一个20多岁的大学生,因高考失利,家里凑钱供他上了一所北京的民办大学,因为贫困在学校遭受同学的“歧视”,遭遇很多“不公”。

  他非常激动地讲述了一段感情经历:“一个女的挺不错,我一直挺暗恋她,我真的挺喜欢她,好多人都追她,后来她跟一个挺有钱的小公子哥好了几个月,后来那个男的把她给踹了,他们这种公子哥玩一个甩一个,后来我就去安慰安慰他,有时候我鼓起勇气跟他说说话,她也知道我喜欢她,但是我知道我这穷小子,从来不敢带她出去玩怎么着。但后来她居然和一个混混好上了,整天开着车出去玩,后来那些男人就跟他上了床。”

  “我看着人家,整天就有钱,我觉得我没有钱什么都没有,我也不能有喜欢的人,有钱人就赚这分优势嘛,一天可以开着汽车浪费地球资源。我其实真的挺喜欢外国那种感觉,我觉得在这个地方没有信心、没有兴趣再活下去了,西方极乐世界才是我真正要去的地方,我不适合这个社会,社会好象也不需要我,我活着就是多余的,我活着就是一个错误,我活着就是痛苦。”

  “人为什么活着”说到这里哽咽哭泣起来,激动地暴出一句粗口“好X都被狗X了!”他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死亡,我觉得我象个男子汉,我没有给中国人丢脸,活着20年了,十八年后我还是一条好汉,12月24号,我伴着平安夜的钟声将离去。你们要好好地活着!”

  (新民网 王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