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才保送到香港读书患抑郁症 回家又得狂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24 东北新闻网

  不会洗衣赴港天才抑郁了

  缺乏自理交际能力保送生两度中断学业

  能被学校保送到香港读书本来是一件让人十分羡慕的事,但是对于大连男孩小强来说,这却成了一种“灾难”。在赴港后的四个月内,他因患了抑郁症而中断学习。

   第一次住院:抑郁症

  到了香港,小强遇到了难题。香港天气较热,衣服几乎一天一洗,可小强长到19岁,连袜子、内裤都未动手洗过,只能穿着有馊味的衣服上课,遭到了同学冷眼。

  篮球、游泳、网球……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安排得十分丰富,可是没有其他兴趣爱好的小强只喜欢呆在屋子里研究书本。时间一长,小强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开始变得自卑、自闭。

  4个月后,父母感觉到儿子有些异样,将情绪低落的小强接了回来。经诊断,小强得了抑郁症,治了两个月。

   第二次住院:狂躁症

  今年,小强再度中断学业回到了大连,因为狂躁。

  原来,小强战胜了自我后,很快融入了同学的圈子中,却变得十分爱吹牛。特别是在学习上,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而且花钱变得大手大脚,直到最后挥霍无度。

   专家:不可忽视的通病

  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张国臣表示:心理障碍有抑郁项和狂躁项,小强是双项障碍前后发作。许多孩子都有这种倾向。

  对于父母而言,不要把目标、期望定的太高,过多的保护和关爱会使孩子产生很大的依赖性,要注意培养孩子“自己想办法”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日前小强已经回到香港。据《新商报》

  (沈阳今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