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鲜!学生不听话班主任亮“怪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4 南方网
戴厦铃 谢杨

  考试不及格,差一分打10下;男生比较调皮,多收的学杂费不退;学生不听话,用皮鞋尖踢学生……惠安黄塘后西中学八年级(4)班班主任,用这样一些“招数”来惩罚和教育学生。

  对班主任解释说“农村学校学生不吓唬吓唬很难管”,该校校长也认为适当的惩戒

是必要的。

  “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很不好,多收的20块学杂费只退给女生。”记者一赶到后西中学校园,八年级(4)班的男生这样说。15岁的许同学指着小腿上的两块淤青说,这是班主任用尖尖的皮鞋头踢的,连踢了两下,只因他没钱买红芯笔。有一次,许同学英语听写考了28分,班主任就用电线皮抽他手心,抽了320下,“当时我的手掌都肿了”。

  该班班主任庄老师还兼教(3)班的英语,但(3)班的学生反映:“庄老师对我们很好的。”

  对学生反映的情况,庄老师承认确实发生过,但没有同学所说的那么严重,“我没打那么多下手心”。庄老师还说,“没办法,农村学校学生实在太调皮了,不好管”,其实对待好的学生他也会给予奖励的。

  对庄老师的教学方式,学校庄校长称,庄老师是个很优秀的班主任,只是在农村学校,“适当的惩戒是必要的”。针对中学生反映的问题,该校近期将会专门开个心理教育课。

  泉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科王惠生科长明确表示,抽手心、用脚踢都是在体罚学生,罚站、罚抄作业也是变相的体罚。不管是农村学校的学生,还是城市学校的学生,他们同样受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一样都不能打。如此教育方式,学校应该进行师德教育,严重的话要开除。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