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外网校首推“双证教育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7 光明网

  本报讯 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推出“模块制双证教育课程体系”,包括5大系列18个模块50多门课程,学生学完一个模块课程就可以获得相应证书,积攒了一定数量的模块课程,即可获得相应的专科、本科毕业证书。

  同时,在目前英语本科已经设置的三个方向(商务英语、英语教育和英语翻译)里,分别有相应的课程模块对应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中高级)、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

KT)和全国英语翻译证书(NAETI)。学员在学习结束、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权威能力证书。

  “双证教育课程体系”在国内网络大学中率先做到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

  该体系将适用于众多英语相关行业与岗位,使学生的知识水平与职业能力得到双重提高。据了解,这种模式不仅仅满足了在职人士继续学习的需求,对大批在校大学生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北外网院招生中心闫主任介绍,目前北外网院正在开发空乘英语、金融英语、旅游英语等专业方向课程,并分别对应相应的能力证书考试,而正在开发的硕士研究生课程也将为网院本科毕业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专家表示,“模块制双证教育课程体系”也是完善学历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在职人员为主要学习人群的网络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也将是其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