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考上大学后由于不满意所学专业和学校现状,许多大学生复读再战高考的现象越来越多,省内部分学校还专门开办了高考复读班,吸引已经高分考上大学但又想重新参加高考的学生。

  家住南方的李同学今年以近600分的好成绩考入我省一所专科学院,当他入学后发现周围同学的高考成绩都只有400分左右时,学校的学习氛围也不浓,他感到很失望,进入大学不到两个月就选择了退学,决定回家复读一年后重新再考大学。李同学感慨地对记者说,报志愿挑选学校太重要了。

  家住哈市的李某今年的高考成绩还算令他满意,虽然考入了南方的一所名牌大学,但所学专业让他感到过于枯燥,无奈之下他选择了退学。回到哈市找到复习班明年再战高考。

  王同学是2005年哈市高考理科第一名,成绩是701分,被

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录取。而2004年他的高考成绩是648分,距离北京大学的录取成绩只有一分之差,当年他被地处省内的一所名校录取,但为了实现梦想他选择了退学,复读一年后实现梦想。

  据了解,考上大学后选择退学重新复读的大学生在复读生中所占比例较高。对这一现象,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云教授认为,如果国家没有对已经考上大学的学生继续复读有限定的话,学生对是否复读可以自愿决定。但大学生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慎重,不能盲目。应该对自己考大学失利的情况做出正确的分析,不要好高骛远,如果是真正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可以考出更好的成绩,就可以选择复读,如果没有多少潜力可以挖掘,单纯追求高目标,即使再复读一年也不会有多少提高的大学生就没有必要选择复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