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快乐主妇”西安选拔结束 50主妇展风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2 大河网

  大河网讯本报与央视联动的《超市大赢家》西安“快乐主妇”选拔活动于昨日暂告一段落,共有50名贤惠能干的西安主妇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军央视的资格,她们将分批被邀进京,过一把“上央视逛超市抢商品”的瘾。

  此次选拔活动共吸引来了200多名“快乐主妇”参赛,涉及各行各业,她们充分展现了西安主妇的出色风采。 活泼型、智慧型、朴实型选手都亮点多多,展现的才艺花样多。

有的选手以民歌、秦腔、二胡、快板、小品、武术甚至“一曲跳六舞”等文艺表演获得了满堂彩,有的选手则通过自我编织的披肩、凉拖、毛线鞋、蝴蝶结等手工艺品赢得了一致赞叹,有的选手在介绍生活常识、购物诀窍以及现场问答环节中妙语连珠。还有的选手在“心有灵犀”中让搭档猜表演的物品时,其默契程度让评委们惊讶不已。

  七旬老太也想上台

  在选拔现场,每天都能看到一位带着眼镜、身体瘦弱的70岁老人静静地坐在观众席里,静静地看着台上主妇们的表演。选拔赛的第一天,面试还没有开始,老人就早早赶来了,后来记者了解到,老人姓张,特地为女儿来报名的,她告诉记者,女儿忙着上班,下班后还得照顾孩子,当得知“快乐主妇”在西安选拔时,她自告奋勇地对女儿说:“我先去给你报个名,机会难得啊”。而第二天由于女儿出差了,张奶奶便又来到了选拔现场,看了整整一天,而昨日也就是选拔赛的最后一天,张奶奶又气喘吁吁地赶来了,“看到她们在舞台上表演,我觉得很快乐,要不是有年龄限制,我这老太婆都想参加!

  旧毛衣改成时尚披肩

  昨天选手李玲一上台,大家就被她天蓝色的漂亮披肩所吸引,她缓缓地拿下披肩说:“这本来是一件毛衣,我穿了15年,舍不得扔掉,后来我就把她拆开改成了披肩”。而选手李亚莉则提了一袋子东西,等到才艺展示时,在场的人才看到原来她拿的是自己编织的凉拖鞋和钩织的毛线鞋,针针很精细,编织的图案也栩栩如生,使得评委一个劲地点头赞许。

  文武双全 挑战《超市大赢家》

  “姚府女子天资聪,丽字吉照锦绣程;娟秀风采俊华夏,挑战超市大赢家”,以一首藏头诗开头,将自己的名字带出给评委,这便是昨天前来挑战的“快乐主妇”姚丽娟,40多岁的她可真是个文武全才,不仅会作诗,唱秦腔,还现场练起武术来很有劲道。而选手高雪婷一上台就要表演杂耍,当她看到评委席上的三个苹果时,便把其拿去当道具,只见三个苹果在她的两只手中不停地上下跳动。看到此景评委也跃跃欲试,可刚把一个苹果扔上空,另一个苹果就掉到了地上。

  硕士生要做“快乐主妇”

  身为大学讲师的选手黄庆华女士面试完后告诉记者,他们家都爱看《超市大赢家》,这次来参加比赛,老公全力支持,因为它可以让他们一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脱离现实生活疯狂采购的乐趣。黄女士还跟记者说,她是硕士生,她的老公是人民大学的博士,毕业后原本可以进北京政策研究室当一名国家公务员或是到他自己喜欢的城市当一名大学教授,可最后却因为黄女士对西安的那份热爱而放弃,从北京来到西安与黄女士共结连理,“我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快乐主妇’,拥有所有自己想拥有的一切。”黄女士一脸幸福地对记者说。

  40年来首次上台表演

  “我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有上台表演过,见了生人都不敢说话,可这次却破例了”,选手王菊香紧紧握着记者的手说,很感谢你们《三秦都市报》和《超市大赢家》,让她战胜了自己。原来,一知道“快乐主妇”要来西安选拔,她在面试首日就急急地赶了过来,到场后又怕自己做不好,很担心,当天报名后就偷偷地回去了,后来又觉得不甘心,昨天再次来到选拔现场,发现选拔其实并不难,只要有自信就行,而且评委们的提问都是一些家庭常识,只要平时稍稍留心就能答出,于是她便有了40年来的第一次破例。选手占艳萍发来短信说:“感谢中央电视台和《三秦都市报》,我好久没像今天这么开心了,所有的快乐都源于你们……”。

  西安主妇很有爱心

  三天的现场选拔昨日结束,但西安主妇的漂亮、能干、有爱心等特点却给央视《超市大赢家》节目组的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安主妇真的很能干,很会过日子,担任评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印象最深的就是感觉西安主妇很有爱心,尤其是选手朱燕。在台上表演时,刚从重庆一个小山村支教回来的朱燕讲述了她在山村支教的情况,由于带课认真,她的嗓子都已经哑了,讲到激动处,她竟然流下了眼泪,“那里的孩子每天上课都要步行两个小时,他们从来没有逛过超市,希望你们节目组去那里搞活动,让他们也过得快乐一些”。

  50西安主妇获进京资格

  昨天面试后,记者就向评委们“挖掘”到一些入围的选手名单。经记者了解,经过三日面试,获得评选首肯的有赵燕妮、郭新云、田玉梅、时建敏、占艳萍、王菊慧等50名选手,入选《超市大赢家》选手库,她们将获得去北京参加比赛的机会。

  “西安主妇的热情之高、优秀选手之多出乎我们的意料。”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50名选手将会分批被邀进京,前往中央电视台参加《超市大赢家》的总决赛。他们节目组会直接通知入选选手,由于节目要分几批录制,因此短时间内没有接到通知的选手也不必着急。

  张琳 谭晓青 实习记者 姬娜 实习生 王龙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