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研制成功禽用禽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12月14日电(记者王作葵)哈萨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长贝尔加内姆·艾季莫娃14日宣布,哈萨克斯坦科学家已成功研制出禽用禽流感疫苗,在质量上不逊于其他国家的制品。

  据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报道,这种被命名为“哈萨克斯坦-15”的疫苗是由哈国家生物技术中心下属的生物安全问题研究所研制成功的,已获得哈农业部兽医司的认证。

  2005年,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为此,哈有关部门拨款1.9亿坚戈(约合148万美元)设置专项科研计划研发抗禽流感疫苗和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