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寻找最后的白鱀豚 有发现请告诉水生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效忠)六国科学家联合寻找长江豚类的考察结束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王丁博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虽对此次考察结果感到失望,但将尽力继续寻找最后的白豚。

  王丁说,六国科学家在考察中曾三次发现疑似白豚,因天气不好等原因,最后没有得到确认。此外,考察没有覆盖整个江面,科考船也没有进入通江的湖区和长江支流等地。

尽管他们最终没有发现白豚,只能说明白豚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不能认为白豚已灭绝。

  现在正是长江枯水季节,相对来说白豚更易看到。他吁请沿江群众,如发现疑似白豚,可及时拨打电话027-87800371向该所报告。

  目前,该所计划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建立长江豚类保护区网络。他们将对长江重点江段,继续小规模的考察。如发现白豚,他们将设法捕捞,转移到保护区内进行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