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案被告一审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6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肖文峰) 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案”15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熊进因犯抢劫罪及强奸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同时,他还被判赔偿死者小赵(化名)的家属32万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4月6日20时左右,28岁的被告人熊进来到广州市中医药大学试图行窃,在学校办公楼四楼的一间教研室里,熊进见到被害人小赵后起意抢劫,并随后采

用扼颈、拳头击打被害人头部等手段致使小赵昏迷。熊进在小赵的手提袋中搜得财物后,用鞋带捆绑小赵双手,并用电话线勒小赵颈部,将其强奸。之后,被告人熊进用羊角锤击打小赵的头部,抢走其佩带的首饰,并点燃教研室内的纸张、杂志等意图毁尸灭迹。

  作案后,熊进携带抢得的手机1部、MP3播放器1台、黄金观音链坠1个以及被害人的钱包等物品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小赵系被他人捂口、扼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4月12日下午,公安机关专案组在广州白云区抓获熊进。

  在15日上午听到判决后,被告人熊进沉默良久,然后表示自己将上诉。 (新华网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