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商业周刊:雅虎真的退居二线让位MySpac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22 沈阳网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Networks日前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11月新闻集团旗下的社交网站MySpace访问量猛增至387亿次,首次超过了雅虎,而当月雅虎的访问量仅为381亿次。

  不过,市场人士对该公司的调查结果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UBS公司分析师BenjaminSchachter在给其投资者及媒体记者的邮件中警告说,不要依靠comScore不可靠的数据决策

。从其他一些主要指标来看,雅虎仍是无可争辩的领导者,这些主要指标包括不重复访问人数以及访问者的网站停留时间。除此之外,comScore的竞争对手市场调研公司Nielsen//NetRatings的调查数据却显示,雅虎11月份的访问量仍是第一达334亿次,而MySpace及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互动媒体网站的访问量只有290亿次。

  网站访问量的大小直接关系到网站广告营收的大小,因此备受网站自身及广告商的重视。网站访问量头把交椅的竞争异常激烈,因此有关MySpace在11月份的访问量超过雅虎的新闻便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但是,上述两家调研公司对雅虎和MySpace在11月份的网站访问量统计结果的截然不同引起了市场人士对调查公司调查结果准确性产生了质疑。这同时也说明,comScore和Nielsen//NetRatings之间的竞争,它们都希望能够成为业界最值得信赖的对网站访问量进行统计的统计公司。如果能够在竞争中胜出,那么其统计方法无疑会成为网站访问量统计的标准,进而直接影响广告商每年进行的数十亿美元的广告投放,因此comScore和Nielsen//NetRatings都特别注重对其统计方法的改进。

  ComScore称,公司计划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改变网站广告曝光次数的统计方法,将更加注重广告曝光率,而不是网站访问次数。这种统计方法的改变将取决于网页的设计方式。当前,雅虎和Google均在其网页设计中采用一种被称作Ajax的技术,这种技术使得用户即便没有刷新或点击不同网页,也能改变广告的内容,从而影响广告曝光次数的统计。ComScore首席执行官MagidAbraham透露,comScore还计划于2007年第二季度推出一套全新的广告组合,更好更准确地统计网页访问量。他并没有透露将采取何种具体的方法,仅表示新技术将更好地反应新技术所带来的影响。公司将更加注重访问者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在这方面,雅虎显示是赢家,11月份,雅虎用户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达到了427亿分钟,而MySpace用户的网站停留时间只有138亿分钟。

  NetRatings负责全球运营及美国销售业务的副总裁ManishBhatia称,Nielsen//NetRatings也在研究新的计算方法以应对新技术。对互联网公司及广告商来说,决定谁的统计数字更准确比决定哪家网站访问量第一更重要。这关系到每年数十亿美元广告费的投向问题。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今年互联网广告规模估计可达164亿美元,预计2010年这个数字将增加至252亿美元。网站广告营收的多少取决于其投放的广告量、规模及用户访问量。

  ComScore前总裁PeterDaboll,现为雅虎全球市场研发事业部负责人PeterDaboll说:“现有网站访问量的统计方法都存有局限性。我们在网站访问量统计方法方面必须进行更大的创新。”

  来源:硅谷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