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考试选拔准奥运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3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跃) 昨天下午两点半,来自北京大学的300多名“准奥运志愿者”在学校办公楼礼堂,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特聘专家薛寿元的讲座,主题是“奥运会的媒体运行”。从昨天起,北京大学奥运会媒体运行专业的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学生们将利用今年寒假和2007年春季学期、暑假分别接受相关培训,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各国媒体人员服务。

  培训包括奥运会的媒体运行、体育新闻学概论与跨文化交流、奥运报道名篇选读(英)、奥运国际媒体介绍共四门课程,112个学时。志愿者们通过课堂讲授、影像观摩、课堂演练、课堂评估、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形式,了解奥运会媒体运行相关工作的全部流程。培训课程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所有课程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结合培训情况制定最终的奥运会媒体运行志愿者选拔方案。

  参加昨天首次培训的学生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校团委、国际合作部、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专业。

  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志愿者将主要为前来采访报道奥运会的21600名注册媒体人员提供相应的设施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