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当“银行家” 代写作业赚“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 通讯员张珍勤)10岁的儿子,天天忙着为同学代写作业,赚了近万元“钞票”……昨天,武昌的陈先生提起这事,忧心忡忡。

  陈先生的儿子小钊(化名),在武昌棋盘街小学读四年级。小家伙成绩还不错,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通常不会超过一小时。近几天,小钊的作业似乎格外多,写完了一本又一本,甚至要花两三个小时。

  前晚,陈先生帮儿子整理书包时,发现两册别人的作业本,翻开一看竟是儿子的笔迹。他还没来得及生气,又在书包夹层里,找到一摞“钞票”和“支票”,总“面值”近万元,印着“儿童银行”的字样和卡通头像,乍看酷似真的人民币。

  在爸爸的厉声呵斥下,小钊说了实话:这种名为“游戏银行家”的“玩具钞票”,现在是校园里的热门玩具。同学找他代写作业,付这些‘钞票’作为报酬;他为同学过生日,也送这些“钞票”当礼物……

  “在我之前,班上已有同学当了‘万元户’!”小钊认为,同学间使用这些“玩具钞票”,不过是在做游戏,还可以模拟理财,没什么大不了。

  “我担心的不只是伢们抄作业,更怕他们因此误入歧途。”陈先生说,尽管这种“钞票”只是玩具,过早接触“贫富概念”,容易助长孩子的虚荣心和攀比风,扭曲他们的价值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