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年国家将重点资助引进海外各类专家3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22 沈阳网

   明年国家重点资助引进海外经济技术专家1万人次教科文卫专家2万人次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从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明年国家引进国外智力专项经费将主要用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紧缺人才。重点资助引进经济技术专家1万人次,教科文卫专家2万人次。

  据了解,2006年,我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成效明显。全国共聘请了外国专家、港澳台专家40万人次,选派了近4万名各类人才出国(境)培训。明年我国将按照“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方针,积极引进国外智力。

  明年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将加强对出国(境)培训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着力解决制约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引智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同时,实施国家级重点引智项目100项,新建40个引进国外智力示范推广基地和示范单位,增设国际人才分市场。

  另外,认真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一五”规划,研究实施战略型顶尖人才专项引进计划,重点引进我国急需的世界一流专家,研究构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加大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力度,继续开展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资助工作,继续组织留学专家回国服务活动和多种形式的留学人员交流活动,并且加强对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引导和管理,探索建立有效吸引留学人才和海外人才的工作机制。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