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进京招贤聘请74名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3:25 扬子晚报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宾馆房间里“守株待兔”;应聘公务员一定要直接当上领导……在昨天举行的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上,处处可见高层次人才的“高明”之举。

  据了解,此次是浙江省第九次进京招贤纳才。招聘团由100多家单位组成,提供高层职位3000多个。主要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博士后挂职四路大军组成。今年招聘会的一个亮点是3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出141个项目招收博士后研究人

员。但记者在现场绝少看到这些工作站的身影,一打听,原来多数工作站都在房间“守株待兔”,进行一对一“私密”交流。能看到的是许多大学的身影,浙江大学招聘起点就是博士,光博士后研究岗位就摆出了200名空缺。

  浙江省各级党政机关到会的不少,省委办公厅、省外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都在其列,很多人关心没报名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怎么办。“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啊!”工作人员马上指出。此次洽谈会带来了74个特殊职位公务员名额,招聘专业和职位主要为城市规划、网络安全、国际商法、外语翻译、通信工程、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等。所谓“特殊职位”,浙江省人事厅的相关人士解释为:专门为高学历紧缺人才设置的职位。

  据了解,这些职位面试比例为1:5,其他职位面试比例为1:3。有人对招聘单位提出“大胆要求”:直接以领导职位录用,而不需参加考试。马博士对投递简历的党政机关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问其原因,“我在企业、政府机关都做过,现在又做学问,希望再工作时直接能有一个能力发挥的平台,而不愿以一个普通科员起步!”马博士显然对自己很有信心。用人单位对此表示,以前也有过先例,省委组织部也出台过副处以上职位挂职锻炼几年后可直接任用的政策,但过程可能复杂一点。(解丽)

  

浙江进京招贤聘请74名公务员

  应聘者手持笔记本电脑查询信息摄影/记者 王晓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