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城建毕业生“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6 大洋网

  (记者陈君南 通讯员李贤俊)日前,广州大学城建学院与深圳市福田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共有100多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4000多个职位。据悉,举办这样大规模的招聘会在从化地区还属首次。

  手持“双证”毕业生揾工容易

  据介绍,城建学院长期坚持的“产、学”结合办学,订单式培养、多种形式促进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联系的策略已经初见成效,此外,城建学院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主动出击与用人单位沟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介绍学院毕业生。

  据了解,该校的应届毕业生今年就业形势相对乐观。手持毕业证、技能证书“双证”的毕业生既具备专业理论知识,又具有行业实际操作能力,深受企业欢迎。在招聘会上,广州好几家建筑或信息类企业表示,“只要符合条件的城建毕业生将全部录用”。据悉,该校历年的就业率在98%以上,毕业生的就业率以及就业质量均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小而专”校园专场招聘受欢迎

  据了解,由高校举办的“小而专”的校园专场招聘会正成为企业与毕业生招聘交流的主要途径。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共有100多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4000多个职位。其中,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天马集团、碧桂园集团等知名企业到现场招聘。城建学院1200多名2007届毕业生和在校非毕业班学生入场应聘或学习应聘技巧。专场招聘会同时还吸引邻近高校学生到场参加。

  该校副院长陈泽龙向记者表示,要把这样的招聘会一直办下去,将城建学院打造出一个有影响力的校园招聘会,并为周边地区的七所高校的毕业生提供实际的岗位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