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外设计师垂青省博新馆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7 云南日报

  9家设计单位应征加紧制作

  前日,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向记者透露,今年8月20日,省博对6家设计单位提交的省博新馆设计方案给予否决后,再度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先后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9家知名设计单位前来应征。目前,新馆的设计方案正在紧张制作中。

  据马文斗介绍,新馆设计的原则要求为,博物馆外观设计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建筑形式要有利于功能发挥,体现以人为本的使用理念,符合国家大型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具有云南典型的民族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外观设计要能顺应云南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确保建筑外观50年无陈旧落后感,并能成为云南标志性建筑。在这9家设计单位中,有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也有来自日本和加拿大的设计单位。

  另悉,省博新馆的位置已经拟定址于昆明市广福路普自村,占地面积150亩。新馆建设分4个区域——1.9万平方米的展览大楼(包括展厅、报告厅、会议厅、贵宾厅、观众休闲区及综合服务区);1.3万平方米文物库房区,信息及科技保护中心;1万平方米办公行政区及文物鉴定站;5000平方米地下车库与设备用房。

  张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