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国2人死于“超级病菌”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2月18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媒体18日报道说,英国一家医院今年先后有一名病人和一名护士因感染“超级病菌”MRSA的新变种而死亡。这是首次在英国医院中发现此类死亡病例。

  MRSA是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英文缩写。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常见的病菌,但一些金黄色葡萄球菌会对抗生素甲氧西林产生抗药性,这就是所谓的“超级病菌”MR

SA。MRSA可通过皮肤接触传染,是引起不少深部感染的主要致病菌。

  据报道,调查人员对一名数月前在英国西米德兰兹医院去世的护士进行的分析显示,这名今年9月死亡的女护士感染了变种的MRSA。进一步调查发现,今年3月在该医院死亡的一名患者也感染了变种的MRSA。据调查,这家医院还有其他多名护士也受到感染。

  这一变种MRSA能够产生名为PVL的毒素。PVL毒素具有很强的毒性,会攻击白细胞和摧毁人体组织。

  英国卫生防护局就此事发表声明说,这是能够产生PVL毒素的MRSA变种首次在英国医院引起感染并导致死亡。卫生防护局建议医院采取相关措施控制疫情暴发,并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监控MRSA变种的传染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