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专家刘巧玲破解大学生 “就业失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0 四川在线
来源:生活报

  在新一轮求职大潮中,大学生择业为什么总是困惑不断,如何才能让就业成功率增大?18日,我国著名职业规划专家刘巧玲来到哈尔滨为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她认为,大学生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破解“就业失败”问题。

  18日,受世纪翔基集团时代爱华人才成长机构的邀请,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全国专家委员刘巧玲来哈,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毕业生就业案例分析”公益专题讲座。

  “我亲眼看到,在各种类型的人才招聘会上,爸爸妈妈带孩子找工作的情况非常多,这反映了大学生在择业过程中的自主择业能力差。”刘巧玲表示,通过各种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大学生的“就业失败”问题非常严重,但大学生破解的方法也很简单:从身旁小事做起,勿让期望值过高,为自己制订一个可行的就业目标;增强信心,提高求职的主动性;防止自负导致求职失败,对用人单位要求苛刻而坐失良机。

  刘巧玲特别提醒,签协议一定要慎重,必须把双方的约定以文字形式写下来盖章签字方生效。“口头协议”是空头支票,没有任何法律效力,一旦发生纠纷,毕业生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此外,在签约过程中,有不少单位会备注附加一些协议条款,如“必须取得学士学位”、“服务期多少年”、“违约金多少”等,对这些内容,毕业生应看仔细,并权衡利弊,尤其是服务期和违约金等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