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鞍山市留未成年人上网重罚1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4 东北新闻网

  留未成年人上网重罚15000元

  今起,鞍山市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将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六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今后,网吧如果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将被从重处罚,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

可证》。

  即日至明年3月1日,鞍山市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将在全市所有网吧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未成年上网、超时经营等行为。

  鞍山文化市场办统计数据显示,鞍山地区网吧总数超过600家,城区网吧290家,各县(市)300多家。城区中电脑数量300台以上的4家,200台以上的21家,100台以上的157家,连锁店4家。

  鞍山地区网络经营总体态势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但仍有六大问题困扰网吧健康发展: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超时经营;网上传播有害信息;无证经营;利用网络赌博;上网实名制不落实等。鞍山市文化市场办相关人士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消除这6大问题。

  对于网吧容纳未成年人上网,有关部门将下猛药治理。对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被予以警告,并可处以1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或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进入的网吧,将责令其停业整顿;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同时,严厉打击利用网吧经营场所传播淫秽、色情、赌博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并监督网吧落实用户上网登记刷卡制度和上网信息留存措施。严厉查处网吧在营业时间封堵或锁闭门窗、安全输散通道或安全出口,违章关闭消防设施、切断消防电源,以及消防设施管理、值班人员和防火巡查人员脱岗等违法行为,并严肃查处发生在网吧的安全事件。此外,在整治行动中首次要求全市所有网吧电脑将使用统一的健康网络首页。

  对于查处的网吧,查处一次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罚款处理;查处2次的,停业整顿,查处3次的,将吊销经营许可证。

  (北方晨报 首席记者杨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