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爱心召集:为寒门学子送团圆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20日讯家,总会带给人无限的温情和向往。“回家过年”是游子心中最强烈也是最实际的情结。寒假临近,在哈读书的外地学子忙完考试就要起程回家了,然而还有这样一群出身贫寒的特困大学生,他们正在因为无法凑足回家的路费而苦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生活报再次想到了他们。从今日起,本报将再次发起“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活动,

希望在社会各界爱心读者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能让更多“回不起家”的高校学子踏上回家的列车,与亲人团聚,过上幸福、温暖的春节。

  本报自2002年开始启动了“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活动,在2002至2005年的四年中,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收到爱心企业、爱心读者的捐款及各高校党员、团员自发捐款,十多所在哈高校的3000多名特困大学生喜获“爱心车票”回家过上了团圆年。

  又一个寒假来临,很多读者打来热心电话,表达了为特困大学生提供“爱心车票”的愿望,同时已踏上工作岗位的“爱心车票”曾经的受益者也向本报表示,愿尽自己微薄之力,唤起更多人的爱心,为更多和他一样贫困的学生铺就一条回家的路,将温暖与关爱传递下去。

  同时,前几年受到过资助的贫困学生也给本报打来电话,在向爱心读者和爱心企业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寻找到当年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为此,本报此次将特别开设“爱心热线”0451—88762805、55929559,为希望资助贫困学生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爱心读者和爱心企业以及希望寻找到当年资助他们的受助大学生,搭建一个互动平台,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的关怀和暖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