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技术产业工作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9 广西新闻网

  

全国高技术产业工作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现场。肖洋桂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1日讯(记者黄振瑛 实习生肖洋桂)为期2天的2006年全国高技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今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工作,分

析当前高技术产业发展形势,提出实施“十一五”高技术产业规划工作思路,对明年工作进行布署。据了解,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产业政策,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技术产业向前发展,走出一条高技术的个性化产业之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张正铀出席了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穆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各省(市、自治区)发改委、经委负责人以及发改委和经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处负责人等代表约260人也参加了会议。

  2006年,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不断推进,实现了“十一五”开门红。初步预计,我国今年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将超过94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我国高技术产业进出口总额将超过52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出口将超过2700亿美元,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比重28%以上。

  在会上,张晓强提出,明年高技术产业系统必须围绕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中心任务,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创新能力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支持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重大产业技术开发;四是计算机推进高技术产业化;五是切实抓好重点产业的发展;六是加快建设高技术产业基地;七是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确保信息安全;八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信息资源开发利用。

  张晓强要求,全国各级发展改革委、经(贸)委高技术产业系统要进一步研究自主创新、高技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的规律、特点、趋势,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增强工作的战略性和前瞻性。要注重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联系,积极探索有效的协调与合作机制,切实履行好职责,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