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车手欲登上海之巅 挑战吉尼斯攀楼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47 温州新闻网

  

温州车手欲登上海之巅挑战吉尼斯攀楼纪录[图]
上海今晨专电 上午8时,从上海金茂大厦75层窗口望出去,黄浦江两岸还笼罩在一层冬日的薄雾中。23岁的张金成刚从睡梦中醒来,简单洗漱后便拿出了扳手,开始摆弄他的小轮车。12月20日,就是这一天的下午,这个温州小伙在这里向全世界宣布了一个消息:12月31日,他将骑着小轮车,攀登这幢世界第三高楼,尝试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4个月之前的7月18日,在温州新国光大厦,张金成已经创造了自行车攀楼的中国纪

录:33层538级台阶。这个成绩距离目前的世界吉尼斯纪录——1374级台阶,还有不小的距离。这一纪录是安道尔运动员加维卡萨斯于2004年5月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创造的。一年半以来,还没有人敢于向他挑战。

  “5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金茂大厦的图片时,我就想着哪天能登上它。虽然之后没有刻意追求这个理想,但我走的每一步都离它越来越近,我想,也许这就是我该去做的一件事。”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金成拿出了一本泛黄的日记本,那张金黄色的图片在5年之后,终于指引着张金成来到它的“诞生地”,挑战一次自己的体能和技术极限。340.5米高的金茂大厦,1958级台阶,将是一次漫长的征途。

  当自行车极限运动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陌生词汇时,15岁的张金成就已经上路了。8年后,他终于从自家的后山——市区景山一步一步走出来,以全国大奖赛、国际极限运动挑战赛锦标赛冠军的身份,站到了金茂大厦前。

  8年来,除了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还有太多的人给了他帮助和支持,其中吕国陆,是他最坚实的后盾。从2001年开始,热爱体育运动的吕国陆就以浙江陆陆顺鞋业的名义,组建了温州陆陆顺体育俱乐部,每年投资将近20万元支持张金成的训练和比赛。虽然这次挑战金茂大厦对企业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一次宣传机会,但吕国陆更看重的是挑战本身:“中国的极限运动起步较晚,了解的人也不多,张金成若能成功刷新纪录,将是一个对全世界的宣言:中国的极限运动也已达到了世界水平。”

  中国金茂集团是促成此次攀登活动的关键。从2003年开始,金茂集团开始打造“景观体育”概念,连续两年举办“金茂跳伞”活动,吸引观众将近60万人次。今年,金茂集团把目光对准了张金成和他的小轮车,7月18日全程考察了温州新国光大楼攀登过程后,便决定将明年元旦前夕的“黄金档期”交给这位温州小伙,作为今年“景观体育”的大型活动强势推出。

  昨天晚上,张金成花了45秒钟的时间,乘坐高速电梯来到了88楼观光层。观光层每一个方向的玻璃上,都标注着与其他大城市的直线距离:纽约、巴黎、台北、北京……10天后,当他用更多的时间一级一级攀登到这个地方时,他将真正站在上海之巅,放眼世界。(特派记者 卞卡)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