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艺术类毕业生注意了:云南艺术类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于2007年1月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0:24 云南日报

  本网讯 新年开始又到了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在往日的供需见面会上,无数用人单位的招人信息让毕业生们看花了眼,毕业生总是感叹,能不能根据专业举办相关见面会,这样找工作更能针对性一些。最近,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云南艺术类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于2007年1月7日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与往日供需见面会不同的是,这是一个专门为艺术类高校毕业生举办的供需见面会。据悉,专门面向全国各类用人单位的艺术类普通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国内还是首次。

  近年来,艺术类专业成为考生报考热门,就读艺术类的学生人数也远远多于以往,艺术类学生就业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让艺术类毕业生充分就业,省教育厅举办了“云南省艺术类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其目的是帮助艺术类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沟通供需信息,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直接见面,实现双向选择,为艺术类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在今年3月成功举办了首届艺术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后,第二届始。与上届相比,此次参加供需会上的用人单位更加多元化,打破了过去只是专业艺术团体招人的旧格局,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从往年的就业形势来看,艺术类学生在就业方面比其他专业的学生相对容易一点。而从就业方式来看,艺术类学生大都以自主就业为主,所以此次供需见面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发挥自身特长。

  作为本次供需见面会的承办单位,云南艺术学院充分发挥西南地区综合艺术院校的优势,本着“内合艺术院校,外联用人单位”的协作理念,积极搭建渠道畅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我省艺术类毕业生的就业平台。届时,云南艺术学院将有音乐表演、电脑音乐制作、绘画、表演、戏剧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30多个专业的1477名本科、专科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此外,供需见面会还将邀请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省内有艺术类专业的院校参加,为我省艺术类毕业生服务。

  据悉,此次供需见面会将持续两天,于1月8日结束。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用人单位到会,为艺术类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李洁(www.yndaily.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