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普通高校艺术专业考试办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省招办昨天透露,2007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考试办法已经出台,从今天起至12月26日,考生可以到户口所在市、县招生办报考,考生报考时必须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考生报名后于1月10日到所在市、县招生办领取艺术专业课报名通知单、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和准予参加省外院校单独考试通知单。

  根据规定,报考2007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必须是我省户口,报

名时须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备存)、学生证及单位或学校介绍信等相关材料,缴纳报名考试各项费用,并经市县招办摄像以制作电子档案。艺术类考生报考的类别为艺术(文)或艺术(理),报考文史、理工类的考生不能兼报艺术类。

  我省各艺术专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计划在考生填报志愿时详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省内艺术类专业考试美术和音乐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其他专业由各招生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专业报名时间:美术类3月1—6日,音乐类3月1—4日。美术报名考试地点为:合肥考点一(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淮南、六安市考生;合肥考点二(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蚌埠、滁州市考生; 芜湖考点(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安庆、芜湖、巢湖、池州、宣城、马鞍山、铜陵、黄山市考生;

  阜阳考点(阜阳师范学院):阜阳、宿州、亳州、淮北市考生。音乐报名考试地点在安徽师范大学。报考省内有关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全省考生均到各招生院校报名,详情见相关院校招生简章。

  省外艺术专业单独考试。报名时间:1月14—15日,芜湖、马鞍山、铜陵、黄山、宣城、巢湖、池州、蚌埠、亳州市考生;1月16—18日,阜阳、宿州、淮北、安庆市考生;1月19—21日,合肥、六安、淮南、滁州市考生。 报名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合肥市宣城路16号,原安徽艺术学校)。

  按照规定,考生可报考一所或多所学校,但在同一天进行专业考试的美术类学校考生只能选报一所。计划下达到我省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高职(专科)院校的美术、音乐类专业一律采用我省统考成绩。

  美术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及内容:2007年我省美术类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和色彩。 ①考生于3月16日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报到,并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及考场安排表;②3月17日上午8:00—11:30素描(100分)、速写(30分),下午2:00—5:00色彩(100分)。考试以初中现行美术教材为主要范围。

  音乐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及内容: ①阜阳、淮南、蚌埠、淮北、亳州、六安、宿州市的考生于3月23—24日持身份证到考点报到,领取准考证,3月25日开始考试;②合肥、巢湖、芜湖、马鞍山、安庆、铜陵、黄山、滁州、池州、宣城市的考生于3月26—27日持身份证到考点报到,领取准考证,3月28日开始考试;③3月28日晚上7:00—9:00全省音乐考生参加练耳和基本乐理知识的笔试。音乐学专业考试结束后公布音乐表演(非师范)复试名单并进行复试。

  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①视唱:满分100分,占10%;②练耳:满分100分,占15%;③基本乐理知识:满分100分,占5%;④声乐:满分100分。考生演唱自选歌曲2首,成绩占35%;⑤器乐:满分100分。考生演奏自选练习曲、乐曲各1首,成绩占35%;⑥音乐表演(非师范)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选考科目根据各有关招生院校的当年的专业计划确定。

  声乐考试的伴奏可选择自带CD光盘或盒带;也可以清唱。对于声乐和器乐考试,评分组长在考生因各种原因占据时间过长(5分钟以上)的情况下有权终止其考试。

  省外艺术专业单独考试。考生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于所报考学校的考前2天持身份证和报名凭证到考点领取我办统一印制的准考证,填写所报考学校的有关表格,根据学校要求交纳相片、领取考试资料等。

  考生凭身份证、我办统一印制的准考证参加考试(部分院校另有要求在考前2天公布,考生按院校要求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自带画具,音乐和其他类考生自带钢琴以外的考试用具。

  所有艺术类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