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复办国学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22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大学22日举办国学研究院复办典礼。

  复办后的厦门大学国学院将以“萃取国学精华,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秉承“兼容并蓄、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继承厦门大学国学研究的传统,发扬多学科交叉整合优势,建构国学研究的东南风格。

  原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成立于1926年10月10日,是继北京大学国学门、清华大学国学院之后,当时中国南方唯一的专门国学研究机构。当时的校长林文庆任院长,国学院聚集鲁迅、林语堂、沈兼士、顾颉刚、俄国人类学家史禄国、法国汉学家戴密微等中外著名学者。原厦门大学国学院成立后,在中国文学史、中国史学、方言研究、地域文化研究和中西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不仅把中国南方的国学研究推向一个历史的高峰阶段,还开创了闽南文化等独特的研究领域。遗憾的是,由于经济和主要研究学者离去等原因,原厦门大学国学院很快就停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