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爱心不分国界 邕城孤残儿童参加爱心圣诞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12月22日晚,由“国际健康支援”(美国的一个爱心慈善机构)筹备的一场特殊的“儿童圣诞晚会”在南宁市科技活动中心热闹开场。

  这是一个朴素的晚会,没有耀眼的明星,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绚烂的舞美,参演的都是孤儿、盲聋哑或者脑瘫儿童,她们甚至五音不全,连上台都需要老师的帮扶。但是中

外爱心人士的到来让晚会到处洋溢着爱,平等和谐的氛围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了快乐,而记者了解到的一些爱心故事,更是让人在寒夜中感到温暖。

  坐在晚会第一排的是“安琪之家”的孩子,她们也是上台表演最多的演员,歌曲《恩友歌》、《铃儿响叮当》,诗朗诵。她们也是最特殊的演员,唱的歌词含糊不清,很多孩子只能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她们连站都站不稳,有的坐在地上,有的坐在椅子上,但是她们却是最耀眼的明星,赢得了无数的闪光灯和热烈的掌声。其他表演者均是来自“晨光儿童基金会”、原“绿宝石儿童村”的孤儿、盲聋哑或者脑瘫儿童。

  台上在表演,台下在联欢。记者看到,“国际健康支援”的美国朋友们,带来了自己的孩子,外国儿童和中国儿童打成一片,他们一起吃水果,一块玩游戏。而一些中国孤儿和美国“妈妈”在一起很是亲密,看节目、吃点心,还说起了悄悄话。“国际健康支援”机构驻广西的项目协调人赵巍告诉记者,残障不是孩子们享受快乐的阻碍,哪个孩子都是珍贵的,都有享受快乐的权利,他们举办晚会的目的就是想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夜晚。

  如果说晚会是孩子们的狂欢,而记者了解到的晚会背后的爱心故事,足以让人在寒冷的冬夜感受到温暖。市民周先生,原来是媒体的工作者,自从报道了“安琪之家”之后,就与爱心结缘,他曾经带领一群志愿者去到桂北的一个麻风村修建卫生厕所;肖女士,是“晨光儿童基金会”驻广西的负责人,基金会收养了广西170多名孤儿;网友磐磐,在得知昨晚将举办晚会之后,在网上张帖,号召网友们带上爱心前来参加;张先生,原来曾在“国际行动援助”(非政府组织,专事扶贫工作)工作,今年11月份他辞掉了工作,一边读研一边来到“安琪之家”做志愿者;李女士,是瑞典某公司负责南宁一个大项目的负责人,也是“安琪之家”的资助者之一;市民黄女士听到消息后,特意带小孩前来参加,“让孩子感受一下爱心”。而“安琪之家”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天前来的观众,有一半都是以前资助过“安琪之家”的资助人或者志愿者。

  这个夜晚,因为有了爱心而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