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工艺美术协会成立 李铁映题词:创造灿烂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梅 通讯员刘万昌)12月21日,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在南宁成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向广西工艺美术协会转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为协会的题词: “传承华夏文明,创造灿烂艺术”,并向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颁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活动奖证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兰为协会成立揭牌并讲话。

  广西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历史悠久、产品种类繁多,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产业特色。广西工艺美术主要类别产品产值有100多亿元,其中主要是编织工艺品、烟花炮竹、壮锦绣球、坭兴陶、书画及画扇、首饰品、石雕、奇石、木根雕、盆景、绣布艺品等。博白编织工艺品荣获“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的荣誉称号,这是2006年8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考核授名,是广西工业方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最高等级的特色区域授名;钦州坭兴陶是我国四大名陶之一;北海的烟花炮竹是我国烟花炮竹四大主产区之一,产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绣球、壮锦突显壮族民族特色,深受广大旅游者的喜爱;梧州以锆为原料的人造宝石加工占全国的80%,占世界的60%,形成了名副其实的人造宝石加工基地。我区工艺美术行业总体上处于发展的状况。

  成立广西工艺美术协会,旨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作用,热诚为行业和企业服务,推进广西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和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

  袁凤兰在成立大会说,我区工艺美术历史悠久,但长期以来工艺美术比较滞后,基础比较弱,工艺美术大师也只有一人。工艺美术是一个很大的产业,我们要努力去挖掘,该保留的保留,该做大的做大。要利用工艺美术协会这个平台,发挥我区人才的聪明才智,为广西工艺美术事业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