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谁在干扰听力广播 谁来负责受扰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59 新京报
谁在干扰听力广播谁来负责受扰考生

在北方工业大学里,有人叫卖四六级考试答案。昨日,全国四级考试,北方工业大

   追问2

  谁在干扰听力广播?

  警方表示须较大功率发射机才能干扰校园广播

  据许警官透露,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两嫌疑人所携带的工具设备,不具备干扰无线电的能力。要干扰北方工业大学的校园广播,那么发射机的功率必须有相当规模,而且必须是调频广播。

  另据八角派出所透露,除了上述3名嫌疑人,警方昨日又控制了2名涉嫌传递答案的嫌疑人。其中一人称是在四川购买了四级考试答案,另一人传递的是六级答案,他所使用的设备也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因此,这两人通过发射机大规模传递答案的嫌疑,基本可以排除。

  八角派出所表示,此案可能还有其他作案人员牵涉其中,但他们没有办法根据广播信号去追踪舞弊者。因此“从信号这块儿基本没法查。”但是,此事还牵涉到其他几所高校,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追问3

  谁来负责受扰考生?

  校方称无法调整广播频率,无法补偿受影响考生

  据刘志表示,北方工业大学今年四级考试的考场总共有70多个,每个考场26人。

  在监考的时候,每个老师都载着一个耳机,应该能听到答案。而且耳机受干扰,影响了他们听力考试,但是学校至今没有给一个说法。

  对听力考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的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不能单独改变

四六级考试的程序,也不能改变听力广播的频率,对于干扰的问题无能为力,不过他们已经把这个情况报给上级部门。

  对于这次考试成绩是否有效,该值班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权力决定这件事。“虽然有些学生觉得不公平,但是没有办法,这种事情我们没有办法补偿,一年两次的四级考试是由国家规定,不可能让你再来一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