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称克隆家畜的肉奶产品是安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3日宣布,科学家长期研究得出结论,克隆家畜以及它们后代的肉和奶产品是安全的,人们可以放心食用。

  美药管局的科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克隆动物以及它们后代的肉、奶产品可以进入市场销售而不用贴上特别标签。这表明,该机构将会在下周发表的安全评估报告中,支持使用克隆技术来繁殖牛、羊和猪。

  报告指出,所有的研究显示,克隆家畜的肉及奶制品的成分并未超出美国民众食用的普通家畜的肉及奶制品的成分。这份报告将刊登在《国际动物繁殖杂志》上。

  美药管局的这份报告引起食品安全人士的反对。华盛顿食品安全中心执行主任金布雷尔指出,美药管局一直试图将这种“糟糕的科学”强加给人们,“在许多美国人对克隆食品仍心存疑虑时,得出这样的结论过于草率”。

  美国的许多农场主实际上已经在为获取肉和奶制品而克隆家畜。尽管在美药管局的要求下,农场主们曾一度自愿暂停向市场提供克隆家畜制品,但近两年,一些克隆家畜的后代仍被拉到屠宰厂宰杀。

  据调查,64%的美国人对于克隆动物感到不舒服,43%的人相信来自克隆动物的食物制品不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