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不遗余力培养专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4 大洋网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会展管理要求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必须具备良好的服务精神、宽阔的思路和敏锐的洞察力以及熟练外语等较高的业务素质。但目前市场现有会展从业人员存在知识结构单一、部分知识老化等现象,高素质的综合性专业人才难觅。

  此外,虽然高校有会展专业的毕业生输送到社会,但由于缺乏对所学专业的足够认识,实践能力较薄弱。因此,现在会展业人才的当务之急,不是数量上的“瘦身”或“增肥

”,而是要提高自身质量,要“健身”。

  有关人士指出,由于以前没有会展专业的专业学科,目前展览公司中绝大多数管理人员欠缺专业知识,造成展览公司资质差,展会水平普遍不高。相当数量的展览公司只是一个招牌三两个人经营,而且从业人员没有参加过专业培训,他们急迫地需要通过系统的培训加以提高。

  据介绍,最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设立了会展业相关工种职业资格认证标准,要求通过培训、考核,实行学历、资格双认证,加快会展业高级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

  广州市政府也推出了发展会展业的多项措施,包括成立会展业领导小组,副市长王晓玲任组长;成立会展行业协会,规范会展行业经营行为;由人事局部部门颁布《关于开展2006年度广州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初次认定工作的通知》,由企业自行考核、鉴定相关从业人员。

  而在近期,政府还出资举办会展策划师的免费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广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与广州市会展行业协会合作,参加首期会展策划师班培训的35名学员,均是目前广州市会展行业的精英骨干,拥有高学历,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办一个2000人的会议,需要投入200个工作人员。以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年保持30%~40%的使用率来估算,仅会议部分的管理及相关工作人员保有量需要上千人。”

  日前,计划于明年1月28日试业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启动了人才招聘工作,预计人才需求量在千人以上,其中尤其需要高级会展策划人才和项目经理。而据了解,广州目前已成为仅次于上海、北京的全国第三大会展城市,仅去年举办的记录在册的展览就达370多个,快速发展的会展经济需要专业化的会展人才。

  本版文/图:记者陈君南

  通讯员项钰友、玉音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