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适应外企节奏 焦虑症导致他连上街都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毛茵)昨天上午,健壮的余先生突然晕倒在武昌大东门的大街上。妻子知道是老公的“心病”又发作了,连忙将其送到省中医院。

  余先生今年40岁,长得十分魁伟,是家里的顶梁柱。但近半年来,妻子和儿子发现他变得胆小如鼠:刚开始是不敢上班,以后发展到不敢自己上街,一定要家人陪着才行,就是这样走在街上还紧张得要晕倒。再后来,他居然不敢一人呆在家,一定要老婆陪,就连老

婆从房间到客厅,他也要跟着,否则,就害怕。闹得夫妻都不能正常工作。昨天是平安夜,妻子想白天街上人会比晚上少些,想陪他出去买些衣物,不料刚出门就出事了。

  他们到省中医院,汤慧明教授全面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本是一家国企技术骨干的余先生,经朋友介绍跳槽到外企,因不能适应外企的紧张工作方式,一上班竟然肌肉强直颤抖,心动过速,只好退职回家,没想到回家了还发展到如孩子般需要人陪伴。

  [心理点评]

  汤慧明教授说,经诊断余先生因为不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造成心理压力和冲突导致患上焦虑症。只有心态平和地接人待物,劳逸结合地生活工作,才可以有效地预防急性焦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