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教授西式教子“自我发展”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翁晓波)高校教授鼓励儿子从小“自我发展”,结果在成长过程中,儿子的“自我发展”发展成了“以自我为中心”,在班上常常与同学产生冲突。昨日,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夏老师向记者表述了他的无奈。

  夏老师说,他的儿子军军(化名)从小聪明伶俐,他们一开始就以西方的一些教育模式来引导孩子,鼓励其个性发展。在父母的影响下,军军开始接触一些哲学类的东西,比

起其他的孩子,他的想法很多。

  2005年,军军考上武汉市一所重点高中。在这里,他的“个性”很快就与同学们产生了冲突。其班主任介绍,这孩子很聪明,但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课堂上,他迟到、旷课,与老师顶撞;与同学相处,他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他的一位同班同学说:“军军上课总是打扰我们学习;我们说什么在他眼里都是小儿科。这样不尊重人的同学当然也得不到我们的尊重。”

  儿子的行为让父亲越来越着急。夏教授说:“本来我是想让他自由发展,但结果却养成了他藐视纪律,行为懒散,自以为是的坏个性。”

  军军昨日对记者说:“我不会因为大家对我的看法而改变的,我要通过高考以外的途径走向成功。与他人对抗恰恰能加快我的成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