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树仁学院获准升格为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5日电 (记者张雅诗) 香港树仁学院12月中旬获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批准升格为大学,并改名为“香港树仁大学”,成为香港首家私立大学,终于圆了创办人胡鸿烈夫妇35年的心愿。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86岁的校监胡鸿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带安慰与自豪,并以此形容树仁30多年来努力的成果。

  胡鸿烈说,树仁将继续自由办学的理念并积极提高教学水平,还要坚持学术以外的一个重要办学理念,“我们着重培养学生的品德,希望培养出爱国爱港而且懂得积极回馈社会的人”。

  校监胡鸿烈与夫人钟期荣(现任校长)分别原是执业大律师和女法官,但两人毅然放弃专业,兴办教育。

  30多年前,香港仅有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两所大学。胡鸿烈夫妇见中学毕业生升学机会少,于1971年创立树仁学院。

  经过35年发展,2006年树仁邀请香港学术评审局进行院校检讨,评估树仁是否可以升格为大学。学术评审局的总结是:香港树仁学院整体上已建立适当的学术环境,值得授予大学资格。

  为了提高教学素质,胡鸿烈说,校方已经向特区政府申请地皮,兴建研究综合中心。他还说,该中心的建立是为了加强树仁与内地大学的联系,深入研究中国文化并传扬到世界各地。

  胡鸿烈夫妇打算在一两年内退休,由两名儿子分别出任校监和校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