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用英语论证是否该办“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首次全面亮相的大学英语新四级考试前天结束后,根据网络调查,七成以上考生认为考试难度过大。上海新东方学校负责四级英语培训的陈文笠和吴泽扬老师接受采访时认为,本次考试难度与过去持平,只是考试题型出现变化,考生不适应过程,所以觉得有一定难度。

  贴近生活更趋实用

  陈文笠介绍说,由于是标准化考试,即便大家都认为难度太大,成绩也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糟糕。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平常心对待结果。两位专家认为,有一点应值得考生关注,以后的四级考试将更接近生活,更趋向实用,这也是首次新四级考试的基本特点。

  听力不考“死记硬背”

  陈文笠是新东方负责听力辅导的老师,他举例了两道听力题:对话听力考题中有一道是记者采访《哈里波特》作家罗琳的一段对话;另一道文章听力题中讲述了一位女士的女儿车祸丧生,原因竟是肇事者在驾驶时使用手机。陈文笠点评说:“这两道考题都很贴近生活。这要求我们的学生在学习英语时不死记硬背,而要将所学的词汇融到日常生活中去使用。”

  春节晚会列为论证题

  本次新四级考试的作文题与中国人都很熟悉的每年春节联欢晚会有关,是道论证题,标题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是否应该举办?作文题有样文,供学生参考。负责学生作文训练的吴泽扬老师说,作为英语初级考试,这种文章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检测学员是否掌握语言初级写作的方法,即模仿。当然,如果学生比较关心平日里发生的新闻,能发表独特的见解,就能够得到好分数。

  不在乎“多”更关注“用”

  据吴泽扬介绍,综合的翻译部分逐题考察了词组搭配、比较级、虚拟、数词概念表达等方面的知识,用一种最实用的办法考察了学生语法和词汇综合运用的能力。两位教师均表示,以前准备英语考试,学生大都习惯做语法题、背单词,从新四级的发展趋向看,学生们今后要做的更多的应该是用单词、用语汇,知道的单词不在多,关键在用。本报记者张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