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官员称家长育子观应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部分家长只关心孩子的文化程度,身体只要没病,家长就认为孩子没有问题。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这种观念应该改变一下。

  很多地方将体育考试纳入了中考,但初一、初二不考体育就不上,改上其他课,到了初三,家长就会带着孩子去锻炼,锻炼身体只是为了升学的30分。

  杨贵仁指出,家长育子观有点问题,孩子应该是家长最关心的,但是现在家长恰恰关心的是他的文化程度,身体只要没病,家长就认为孩子没有问题,其他事都可以忍耐一下,但是考试、升学是不能忍耐的,这种观念应该改变一下。

  杨贵仁表示,希望尽快改革,改革以后,能把体育考试和体质健康标准有机挂起钩来了,尽量让考试更合理。通过阳光体育运动,真正让全员动员起来,大家都锻炼,包括家长关心、学校关心,社会关心。(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