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转向就业导向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0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近日举办的首届职教合作论坛上,专家纷纷为职业教育把脉,呼吁各类职业教育学校要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学校要从传统的学院式教育模式转向就业导向职业教育模式。

  近期对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等7所学校的抽样调查显示,这7所学校开展半工半读依托的企业共有227家,涉及近40个专业,几乎覆盖了各校的所有专业;实行半工半读的学生为9262人,占在校生总数的37.61%;学生半工半读期间从企业等单位获得的补贴平均为561元,补贴最多的达1100元。

  上海市教科院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马树超提出,重视学校与企业合作、学生能力与就业市场的对接,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关键。

  马树超表示,让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毕业前有机会顶岗实习,将大大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同时职业院校在专业设置上也应该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