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级考试广播念答案 教师告诫学生别声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24 东北新闻网

  在前天进行的新四级考试中,北方工业大学传出“考听力时,耳机内有人念答案”的消息。昨天,一名曾在考场的学生表示,老师告诫大家不要声张此事。

  市教委高教处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教育部门正在和警方进行联动调查,但没有让考生重考的可能。

  学生

  老师提醒不要声张

  “最后一部分听力快放完录音时,耳机里面传出了有人念答案的声音。

  考试结束后,老师让我们在座位上不要乱动。”昨天,北方工业大学法学系学生小寒(化名)说。

  据介绍,考试结束后,北方工业大学第三教学楼103、104两个考场被封闭,学生一概不能进出。“当时有老师表示,希望学生配合,学校一定会将事情处理好,也希望学生不要声张此事。”

  因为快到中午了,学校还给被封闭在教室里的学生准备了有鸡腿的两菜一汤。“老师一直在讲台上坐着。差不多一小时后,我们吃完饭,老师才让大家离开。”据小寒讲:“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学校并没有检查学生是否携带隐形耳机等作弊工具。”

  记者从其他学生处了解到,其他考场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干扰。一名读大三的夏姓学生说,他们的考场在第二教学楼。“在听力结束后十几分钟,有些做题时没有关闭耳机的同学,听到耳机里隐约传出念答案的声音,但并不清晰;还有的学生表示只是耳机里的杂音比平时大,并没听到念答案的声音。”

  至于是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听到了“答案”,夏姓学生认为:“虽然每名监考老师都配有耳机,但在听力结束后,老师一般会把耳机关闭,所以也就不存在每名监考老师都听到答案的可能。”

  学校

  两名学生被带到派出所

  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一值班教师证实,该校确实有两名学生涉嫌通过通讯设备传送四级答案,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但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结果。”

  该教师表示,学校一定会积极处理耳机里听到“答案”一事,具体的处理内容应该与当事人联系。“今天是周日,各部门都没有上班,不方便帮忙联系。”

  (华夏时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