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生均成本将成高校收费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7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记者董洪亮报道:目前教育部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高校学生生均培养成本的计算和核算方法,并将按照学生人均培养成本为标准收取学生的费用。这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最近有媒体评论说当前高校的学费偏高,一位知名大学的校长也提出此种观点。王旭明指出,现行的高校收费标准是2000年制定的。6年过去了,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是没有提高

的。中国的高等教育实行的是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就是国家、学校和学生本人各负担一部分费用。教育成本中,学生应该负担多少,是按照这个估算出来的标准收取费用的。

  王旭明表示,关于成本分担机制的计算是否科学,教育部和有关部门也注意到这个问题。目前教育部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高校学生生均培养成本的计算和核算方法。

  “由于高校学生生均培养成本是个非常复杂的指标,所以研究起来要有一定的时间。”王旭明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