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挣钱代人上课答“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1 千华网

  

大学生为挣钱代人上课答“到”
找人代办点儿事,花些钱挺正常。可如今,鞍山一所大学里,一名颇有“经济头脑”的男生竟然打起代人上课点名的主意,以此挣钱。

  一天就有10余人要求代点名

  近日,记者在鞍山某高校论坛上看到这样一则“代课”广告:考试、过级、考研各

种大考小考迫在眉睫,如果你不想为无聊的课程耽误复习重要科目的时间,我可以替你上课,帮忙点名,大课5元(110分钟)……如需记笔记,另行收费。

  根据广告上的QQ号,记者与一名自称姓吴的男生取得联系。小吴告诉记者,他是大四学生,平时的功课不太多,最后一年学校安排实习,而自己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闲暇时间比较多,而平时打网络游戏又得花费很多钱,于是便想出了代人上课点名的方法赚钱。

  “前些日子,我刚把帖子发到论坛上,第二天就有10多个人找我代点名。”小吴说,找他上课的人都是男生,对个别科目不爱上或从来都不怎么上课,他们大多数只要求小吴上课时帮忙答“到”,要求他记笔记的不多。帮忙点名会不会被老师发现?小吴说,他只帮人上大课点名,由于上大课通常都有100多人,老师不可能记住每一名学生,再加上事先和其他同学打好招呼,不容易露馅儿。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们学校对平时上课有很严格的规定,旷课超过三次以上就要补考,所以一些不想上课的人就找我合作。”小吴说。

  一旦发现严肃处理代点名者

  就“代人点名”现象,记者采访了几位该校的学生。一名学生表示,有需求就有市场,既然有10多个人雇小吴代点名,小吴完全可以以此挣点儿钱。另一位学生表示,有些大课的内容非常枯燥,还必须得去,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再加上还要过英语四级,找人代点名,既不会被算旷课,也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去复习别的科目。

  但也有人反对这种做法。平时从来没有旷过课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从上大学就一节课都没落过,不管是喜欢上的还是枯燥无味的课,我都认认真真地听,像小吴这种代人上课点名的做法很容易让学生产生厌学倾向,也会使不爱上课的人惰性越来越强!”正在准备考研的王同学说,自己准备考研,确实得抓紧时间,但是也不能接受代点名的事,“如果连正常的课程都不能保证,还谈什么考研?”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校教务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校方对此事并不知情,如果情况属实,校方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代人点名者严肃处理。

  见习记者 徐匡宇 摄

  见习记者 徐匡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