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州勇进中学:英语月里花头多 校长书记扮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0 浙江在线

  

杭州勇进中学:英语月里花头多校长书记扮老汉

  昨天早晨,杭州勇进中学的同学刚进校门就有了一阵惊喜:校门口站着两位白胡子白头发的圣诞老人,拉住每一位同学就塞礼品——

  “祝你快乐!祝你幸福!Merry Christmas!”昨天一大早,两个可爱的圣诞老人站

在杭州勇进中学校门口,用英语问候每一位进门的同学,同时送上一张圣诞新年贺卡,塞一块巧克力在同学的手上。

  看看装扮一新的英文版校园,同学有点惊又有点喜;同学们摸摸圣诞老人的胡子,仔细一看,笑眯眯的圣诞老人原来是校长和书记!“哇!”再看看卡片的背面,是一张2006勇进中学英语嘉年华的入场券,原来,更好的节目在后面,嘉年华开始了!

  英语校园里的嘉年华

  英语问候、英语交流,勇进中学从上个月开始了“英语月”各项活动。接近年底,英语月活动达到了高潮。每一位拿到嘉年华入场券的同学,都在盘算着参加哪几个游艺活动。“快速阅读”、“脑筋急转弯”、“单词大比拼”、“动作猜单词”……围绕着英语学习、英语娱乐开展的这些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欣喜不已。

  最早的一项活动是晨会,升旗的7位同学竟变成了7个小矮人,他们用英语向全校同学问好,他们和每一位同学最期待的,是再次现身的圣诞老人。因为,全校每一位同学都把精心制作出的贺卡,装在了圣诞老人的“长筒袜”里,如果被圣诞老人幸运地抽到,就会把他的祝福送给全校同学。

  初二(7)班的应涛同学是个有点内向的男孩子,这一次听到校长在宣读他贺卡上的祝福语,他第一次登上全校瞩目的领奖台,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贺卡承载爱的传递

  教学楼一楼大厅,不知何时多了三棵圣诞树,枝繁叶茂,绿意葱茏。在枝与枝之间,悬挂着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圣诞卡。拼贴、剪纸、绘画,“温暖牌”的纯手工制作的贺卡,每一张都是值得一看的心灵杰作,它们倾注了祝福者的心意,装满了富有创意的英文贺辞。

  每一张贺卡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位同学都拿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难怪初一年级英语老师齐文莉对每一张贺卡都爱不释手。初一(3)班的傅嘉巍是一个篮球迷,在他的贺卡上,他把自己精心收集的NBA球队队标贴上了贺卡。而初二(7)班的方露,把自己好朋友的名字都写在了自己的贺卡上,表达祝福。

  幸福校园寻找幸福感

  “学校是学生的乐园”,勇进中学快乐学习的理念延续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孩子感受到爱和幸福,传递爱和幸福,在爱意涌动的校园里,同学和老师都找到了幸福的感觉……

  一个多月的英语月活动,让同学们对英语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甚至改变了学习英语的惯性思维。校长陶德明说,英语月、圣诞节其实只是一个外壳,为的是推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有效地推动学生学好英语的热情,而其中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勇进校园里觉得快乐,让学生喜爱学校、喜爱学习、喜爱老师。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王蕊 通讯员 沈文琴 叶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