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为女儿寻找“代理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50 中国宁波网

  十堰的周梅和四川的王勇一见钟情,为了他,她辞职去南方打工,为了她,他又来到十堰。当可爱的女儿才3岁时,他却身患绝症。为了使的女儿身心健康地成长,临终前,他交给妻子一个“特殊任务”——寻找一位“代理爸爸”,为了这个任务,她开始苦苦寻找……

  一百零七封情书读了一天一夜

  1982年3月,周梅出生于十堰市张湾区,2000年6月从老河口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十堰市茅箭区的一所小学任教。

  2000年12月21日,她到深圳的一家滑板车厂去看望哥哥。下了车,她便匆匆往工厂的公寓赶去,一不小心,与一个小伙子撞个满怀。就在彼此道歉和离开的那一刻,他们从彼此的眼神里读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意想不到的是,当她找到哥哥时,那个小伙子就站在哥哥的旁边,原来,他叫王勇,和她哥哥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经过几天的交谈,两人都感觉相见恨晚,但谁也没有说出口。

  2001年3月,她再次来到深圳,既是为了看望哥哥,更是为了试探一下王勇的反应。17日是周梅的生日,这天一大早,王勇就来找她,他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不是现金,也不是物品,却是一个大纸包。等他走后,她打开看,简直惊呆了,那是107封情书!从上次离开深圳到现在,每天一封,一天不少。这些情书,她足足看了一天一夜,一次又一次感动得热泪长流。

  2002年11月,王勇放弃了南方的高薪,按照老人的意愿在十堰登记结婚,并在三环集团车身厂找了一份工作,周梅也在本市幼儿园当起了幼儿教师。当时,虽然没有漂亮的新房,没有盛大的婚礼,但两人很开心。2003年8月,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王勇为她取名小雪,象征着洁白无暇的爱情。

  2004年11月,看着女儿天天长大,王勇心里很着急,再苦不能苦孩子,王勇四处筹钱在十堰买了一套商品房。搬家的那天晚上,他搂着一岁多的女儿,两个人说笑了一夜。

  宁可失去生命也不让女儿受苦

  今年8月27日,王勇感觉腹痛难忍,便到人民医院检查,当他看着报告单上写着“肝癌晚期”这几个字时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10月4日的晚上,小雪感冒发烧,当时已经肝痛难忍的王勇当即抱着小雪往太和医院赶。第二天,王勇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工厂发现后,强行把他送往医院,并捐助了1.8万元的费用。

  11月7日凌晨5时,王勇病情危急,在送往医院抢救的路上,他一手拦着妻子,一手拉着小雪,不停地叫着她们的名字,提出了自己的遗愿:“我对不起你们,这么早离开了你们。我死以后,请为女儿寻找一个有爱心的‘代理爸爸’,代替我给女儿以父爱。”

  “代理爸爸”绝对不是“爸爸”

  王勇去了,周梅却不敢告诉小雪,她只告诉女儿说:“爸爸在外面治病。”从此以后,每天起床的第一句话都会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一次又一次的追问,使周梅感觉到,孩子需要的父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

  近来,周梅发现,女儿不再那么开心地笑了,不再那么听话了,于是想到了丈夫临终前为女儿寻找“代理爸爸”的遗愿,可是,她私下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她说:“为了孩子健康的成长,我豁出去了。没有父爱的童年是残缺的,我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让女儿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天下孩子都能得到的幸福。中国讲究阴阳调和,家里全是女性,孩子会变得任性而柔弱。值得强调的是,‘代理爸爸’绝对不是’爸爸’,而是’爸爸’延伸出来的意义,就是爸爸的关心、爸爸的阳刚之气、爸爸的原则性等等。”

  那么,对于这位代理爸爸的条件,她有严格的要求,“为了避免是非、误会和尴尬,‘代理爸爸’的首要条件是已婚男士。其实是人品好,有爱心,能给女儿父亲般的温暖。别外最好能够同时符合丈夫提出的姓氏和属相,满足王勇的遗愿。”

来源:长江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