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俩农民居然冒充彭德怀、宋霭龄诈骗党校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05 四川在线
来源:转自人民网

  如果有人告诉你,彭德怀和宋霭龄还在世,并且和他们的儿子准备解冻民族资产,你肯定认为说话的人疯了,但是3名骗子就是打着这样荒唐的幌子,骗了40余万元。记者今日从北京市西城法院获悉,制造这一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的李卫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他的同伙——假冒彭德怀和宋霭龄的两个农民也获刑9年。

  彭德怀宋霭龄“复活”

  在李卫华的谎言中,解冻民族资产是一个极富历史背景的故事:中华民族经历数次改朝换代后,流落到民间的大量资产被一些“睿智”人物存到国外。拥有这些财富的老前辈一直想把这些流落海外的民间资产运送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而李卫华正是要建立一个机构来解冻这些资产,但前期运作需要经费,如果有人赞助今后必有高额回报。

  其实,解冻民族资产的圈套并非李卫华原创,他也曾是诈骗的受害者,几万元资金全被骗子卷走了。但李卫华没引以为戒,反而发现这是个骗人的好方法。民族资产解冻骗局也在他身上得到了“发扬光大”。

  说来也巧,2004年初,在贵州做小生意的农民刘茂德和陈淑芬听说了李卫华在搞民族资产解冻的事,俩人明白其中的油水,结伴慕名来京面见李卫华,表示愿意一起完成此“民族大业”。李卫华正愁缺少人手,一个荒唐的策划在他心中逐渐成型。“今后你们就自称掌握着并负责启动民族资产,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工作中心。你叫‘彭德怀’,你叫‘宋霭龄’,我就叫你们‘老爹’、‘老妈’。”事实上,要给55岁的李卫华当妈的陈淑芬只有51岁,俩人听了不觉一惊:“他们早就去世了,别人怀疑怎么办?”“你们就说吃了返老还童药,其实你俩一直在世,现在140多岁了!”为了让事主们相信,两人还自制了“证明”:刘茂德有“十大元帅”的铜牌,陈淑芬拿着国民党时期的“潜伏令”。

  伪造领导签名

  李卫华知道,单靠这两个冒牌名人还不可能让人信服,必须有点“真东西”。于是他起草打印了给国家领导人的致信以及给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的申请,希望国家领导人批准成立老干部中心,为解冻民族资产的人员提供生活保障以及他们后代子女的安置、待遇问题。申请财政部、外汇局拨给老干中心1000亿美元资金,并伪造领导人签字和部位印章“批准”了这些申请。

  万事俱备,3人开始大江南北地招摇撞骗。几位事主回忆说,一听到解冻民族资产的名号和3人的身份,他们顿时就信服了。“现在正是中心成立的关键时刻,谁的贡献大将来好处就多!”在李卫华忽悠下,事主们纷纷捐钱。虽然个别事主从刘陈二人的身份上怀疑此事,但为了今后的回报,他们宁可信其有,不愿信其无。

  党校教授受骗

  最初受骗的是一位外省市党校的教授武先生。“现在老干中心成立在即,但前期需要运作资金,我们需要您加入,负责你们地区的工作。事成之后,给你一套房子,还让你负责分部的顾问工作。”听了李卫华的介绍,武先生很感兴趣,当看过了那些伪造的中央及部委批文后,他对此事更是深信不疑。

  2004年4月,李卫华以中心的名义给武先生颁发了“委任状”。武先生像鬼迷心窍一样,扑在筹集资金的工作上。“我向朋友、学生介绍成立老干中心解冻民族资产的事,让他们提供前期运作资金,许诺今后为他们的子女解决工作和上学问题,用我党校教授身份作担保,给他们写收据。”至今年1月,武先生为李卫华等人筹集了20余万资金,但这些钱全被李卫华挥霍一空。

  持假证刻章骗子自投罗网

  今年1月,李卫华盯上了事主鞠先生,见多识广的鞠先生总觉得老干部中心的印章有问题,于是让李卫华重新刻个章。也许是李卫华的谎言把他自己也给“催眠”了,虽然明知证件都是伪造的,但他竟然和事主一起到治安总队申请刻章,还向民警出示了伪造的国务院、公安部批文。民警发现批文上的印章比她平时见到的小,怀疑李卫华有伪造公章证件的嫌疑,向派出所报告。李卫华的荒唐骗局才随之被揭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