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生看上同学家保险柜暗下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1 中国宁波网

  进出同学家 看上保险柜

  15岁女生涉嫌偷走内存巨款的保险柜,因未成年未被追究刑责

  15岁职高女生小莉(化名)涉嫌盗走好友家存有14万元现金、130万元银行存折的保险柜。

  房山警方前天通报称,目前被盗保险柜及柜内现金和存折全部追回,因小莉未成年,警方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人力三轮运走保险柜

  房山警方介绍,12月19日晚21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董女士报警称,家中保险柜被盗,内有现金14万元和130余万元的银行存折。

  与董女士同住一个单元的李大妈告诉民警,当日下午4点多,听到楼道里有动静,她透过家门的猫眼,看见一个小姑娘拖着一个柜子下楼。有居民也看到,这位小姑娘将柜子用一辆人力三轮车运走。警方经走访该区三轮车主,确定15岁的职高学生小莉有作案嫌疑。

  事主董女士介绍,小莉及其女儿苗苗(化名)是初中同学,关系要好,小莉常来玩耍。小莉所在的房山某职业学校老师也告诉民警,小莉是班上的美术课代表,平时表现很好,但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

  警方称,12月20日,民警在房山某职业学校找到了正在上课的小莉。据办案民警石长河介绍,涂着眼影和睫毛膏的小莉,显得比同龄女孩成熟很多。

  试撬保险柜未能打开

  小莉向民警承认,一个多月前,她在董女士家玩时,发现了卧室床头罩着布套的保险柜。两周前,她再次来到董女士家,顺手拿走了备用的房门钥匙。

  “我并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也觉得很害怕。”小莉叙述,事发当日,她蹲在楼梯口看到董女士出门后,用钥匙开了门,将保险柜拖到一楼,并雇了一辆三轮车将其运到家里一间出租屋内。小莉说,她试着撬了保险柜,但没有撬开。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差异,这孩子心理有些失衡。”办案民警石长河说,小莉上职高后住校,平时和父母沟通不多。她经常和社会上辍学的孩子一起到歌厅、网吧玩,父母却对此不知情。

  警方称,由于小莉未成年,警方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